back有问必答nav

后减震器漏油可以不换吗

解答(3)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后减震器出现漏油的现象可以不更换,但是个人还是建议更换的:

1、汽车减震器如果发生漏油现象,对于减震器而言,无疑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那么,一旦发现漏油,就要做出及时的补救措施。重点的检查项目就在油封垫圈、密封垫圈破裂损坏,贮油缸盖,检查这些零部件是否出现螺母松动;

2、若发现漏油,首先拧紧油缸盖螺母,若减振器仍漏油,则可能是油封、密封垫圈损坏失效,应更换新的密封件;

3、如果仍然不能消除漏油,应拉出减振杆,若感到有发卡或轻重不一时,再进一步检查活塞与缸筒间的间隙是否过大,减振器活塞连杆有无弯曲,活塞连杆表面和缸筒是否有划伤或拉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减震器漏油是必须要更换的!再说您的车还在保修期之内,是可以走保修免费更换的。因为减振器漏油后,还是可以正常驾驶的,但是减震器没有阻尼后的直接影响就是舒适性的降低。如果车速很快,即使是很平稳的公路,一样会引起上下的起伏,从而严重的降低了车辆的稳定性。如果此时遇到紧急情况,急刹车后,车身的重心前移,压缩了弹簧,由于没有减振器的工作,即使车停住了,车身还是会不断的上下起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后减震器出现了漏油是可以不更换的,但是减震器漏油了不换也可以直接影响的就是舒适性。如果是前减震长时间不更换对大弹簧也会有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