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减震器弹簧多久换一次

解答(3)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减震器的使用寿命是8万公里或者4年,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1、是一般情况下,发现减震器漏油,就是减震器有问题了,此时应该去修理,以免减震器工作异常;

2、是用力按下保险杠,然后松开,如果汽车有23次跳跃,则说明减震器工作良好;

3、是当汽车缓慢行驶而紧急制动时,若汽车振动比较剧烈,说明减震器有问题;

4、是汽车在道路条件较差的路面上行驶10km后停车,用手摸外壳,如果不够热,说明减震器内部无阻力,减震器不工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情况下减震器的使用寿命是8万公里或者4年,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一是为了改进和更新原先的功能状态;二是车子受到过度的上下和左右振动,刹车时点头现象及不规则的轮胎磨损;三是汽车在转弯时的过度倾斜或摇摆;四是总装外壳磨损或者损坏,导致减震器油泄漏并影响减震器性能;漏油是减震器出问题最多的情况,而造成漏油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就是横冲直撞下所产生的裂痕造成的。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情况下减震器的使用寿命是8万公里或者4年,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1、汽车缓慢行驶而紧急制动时,车身振动较剧烈。2、在凹凸不平的路面上行驶中,车身振动较大。3、在车静止时,用力压车头或车尾,突然放开时,车身振动不能很快地停止。4、汽车行驶过程中噪音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