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冒黑烟油耗会翻倍吗

解答(3)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冒黑烟油耗翻倍的原因如下:

1、检查空气滤芯是否堵塞,必要时更换;

2、检查各缸点火情况,怀疑有某个缸不工作;

3、检查火花塞烧蚀情况,缺缸的故障有可能就是因为火花塞过度烧蚀;

4、检查发动机高压线是否破损;

5、离合的问题还需要检查离合分泵和总泵,以及压盘和拨叉、分离轴承等部件;

6、基本就是以上方面的原因了。请优先检查这些方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冒黑烟,油耗翻倍是发动机的混合气过浓,你说是冷车启动有黑烟,应该是喷油嘴滴油,先清洗一下油嘴。要是在热车也冒黑烟,那是某些传感器有故障了,需用电脑进去查看一下。顺便把火花塞也检查一下。换拉线解决不了问题,那你就把压盘换了,并检查离合器片和一轴的移动是否顺畅。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排气管冒黑烟,主要是因为混合气过浓,燃烧不尽造成的!导致这个故障的原因有很多,燃油压力大,喷油嘴损坏滴油,点火性能不好,水温传感器氧传感器空气流量或进气压力传感器信号不准!所以最好早点去专业的地方检修,不然的话,三元催化容易坏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