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轮动平衡的作用是

解答(3)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认为汽车动平衡是车辆行驶时车轮之间的平衡;通常所说的加装平衡块;主要作用:

1、增强驾驶舒适感;

2、减少汽油消耗;

3、增加轮胎使用寿命

4、保证车辆的直行稳定性;

5、降低底盘悬挂配件的磨损;

6、增强行驶安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的车轮是由轮胎、轮毂组成的一个整体;但由于制造上的原因,使这个整体各部分的质量分布不可能非常均匀。当汽车车轮高速旋转起来后,就会形成动不平衡状态,造成车辆在行驶中车轮抖动、方向盘震动的现象。为了避免这种现象或是消除已经发生的这种现象,就要使车轮在动态情况下通过增加配重的方法,使车轮校正各边缘部分的平衡。这个校正的过程就是人们常说的动平衡。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加装平衡块;是用铅合金做成,以克为单位,计有5克、10克、15克等,不要以为质量小,当车轮高速转动是就会产生很大离心力。平衡块上有一个钢勾,可嵌扣在轮圈边缘上。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动平衡是是指汽车车轮动平衡,做动平衡的目的就是让车辆跑起来更平稳,如果车轮不平衡会造成轮胎异常磨损,车身或方向盘跑起来抖动等情况,希望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