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氮气减震器怎么调试

解答(3)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氮气减震器调试方法:

1、可换硬度可调的减震器,它有一个齿盘,拧紧后可获得不同的软硬度;

2、如果你的减震器能加注油的,活塞的密封磨损的不管用了,更换密减震会比较好;

3、夏天的时候,减震器里面加了一个比较强的油,减震器会很硬,到了冬天很冷的时候换一个比较薄的油,否则会很硬,油不能加太多,否则不能减震。是油的粘度决定了减震的软硬度,而不是添加的油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氮气减震的软硬主要由阀系的刚度决定,硬是指的阻尼力大,通过降低阀系的刚度可以减小阻尼力,使减振器变软。

1、氮气减震是一种特殊的内壁旁路槽油路,自动适应平坦或崎岖的路面;

2、它可以通过减震器的软、硬程度的自我调节来调节氮气压力;

3、油箱大,散热性能就更好,增加了驾驶员的驾驶舒适性和乐趣,同时也考虑了高速颠簸的安全性。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减震器上方一个活动环的,调节软硬实际上是调整预紧力,在弹簧上施加压力后,就会变硬。氮气减震由于氮气热稳定性比空气好,行驶中较为稳定,氮气基本不会变质。缺点是各零件需要一定的精密度,成本较高,筒身下侧配置了气室,所以长度上会受到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