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异常是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常见故障及解决措施:

1、发动机不能启动的原因;冲洗过发动机,造成分电器、点火模块、火花塞、高压线等进水受潮,火花塞损坏;蓄电池电压不足、惯性开关断开; 预防和解决措施: 避免直接冲洗发动机,定期检查、调整或更换火花塞、指定服务站检查、更换损坏件、给蓄电池充电、按下惯性开关,恢复电路;

2、换挡时发动机熄火的原因:怠速过低、怠速截止阀未拧紧、挡位过高、油气分离器被严重堵塞。 预防和解决措施:、调整怠速到正常转速、检查怠速截止阀是否拧紧,插头是否插紧。换入较低挡位、到指定的服务站清洗油气分离器;

3、高速时方向盘发抖的原因、轮胎在拆装后未进行动平衡检测、轮轱上的平衡块脱落。车轮上沾有泥块、轮轱撞击变形。 预防解决措施、进行轮胎动平衡检测。 注意清洗车轮。更换轮轱;

4、转向沉重的原因、轮胎气压不够、助力转向液不够。 预防解决措施、给轮胎充气,添加助力转向液;

5、行驶时跑偏的原因:左右轮胎气压不一致,前轮定位不准、某一制动器抱死。 预防解决措施: 检查并调整轮胎气压、到指定服务站检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发动机警示灯亮明确提示你的爱车发动机系统存在故障,有些故障是暂时性的,有些故障是长时间的。从安全角度出发,建议尽快前往4S店,查明故障代码,及其对应的故障具体内容,由专业单位对症下药。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是排放系统故障,排放系统故障的生成就是燃烧不充分,排放的废气严重超标,氧传感器检测到的信号不准确才开始报故障。在一种就是燃油的品质很差,不但不能顺利完成燃烧,而且含有有害的成分会造成氧传感器的损坏,会对三元催化器的磁芯造成伤害。这时的故障灯就开始点亮,提示驾乘人员有故障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