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仪表板显示发动机异常咋回事

解答(3)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赶紧去4s店让售后工作人员给你用电脑查一下是哪里的问题,发动机是大件,仪表板显示发动机异常检测:

1、先检查下前后氧传感器,这东西坏了初期表象显示为在仪表中显示发动机故障灯长亮着(或偶尔闪烁),但短时间车还可勉强行驶;

2、长时间不修,将使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电脑(ECU)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因而不能对空燃比进行反馈控制,会使发动机油耗和排气污染增加,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缺火、喘振等故障现象。因此,必须及时地排除故障或更换;

3、一般现在的车子都有前后两个氧传感器,分别在三元催化器前部和后部,要及时找出故障的那个予以更换。这货的故障,多出现在混加不同标号、不同地区类型的汽油(乙醇汽油等)、或添加燃油宝等情况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种情况并不是太严重,只是发动机在这种转速下有某个传感器出现了偶发性的故障,只要到4S店让人家用电脑检测一下。车辆故障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统造成的,您在故障灯亮的时候对车辆进行启动、灭车,启动、灭车进行三次后在启动车辆您观察故障灯是否还是点亮,要还是点亮就需要及时到店里检查故障码,看是发动机的问题还是传感器故障,要不亮可能为偶发故障可以不用及时到店检查。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故障灯只要亮起就一定会有毛病的,去4S店让他们用电脑帮你读一下,如果读不出来就让他们全车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