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仪表灯e〇c代表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意思就是eco主要是一个节能模式,启动它就可以达到节省能源的效果:

1、在环保加速操作 ( 环保驾驶) 过程中,环保驾驶指示灯点亮;

2、加速超出环保驾驶区域时和车辆停止时,指示灯熄灭;

3、环保驾驶指示灯的工作情况,在下列情况下,环保驾驶指示灯不工作:换挡杆置于D 以外的任一挡位。操作换挡拨片装置*。选择运动模式。车速约为130 km/h ( 公里/ 小时) 或更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ECO是一个节能模式,只要ECO灯亮起,就说明你已经启用ECO节能模式,不但省油还剩能耗(油、电等)。ECO这一名称由Ecology(生态)、Conservation(节能)和Optimization(优化)合成而得,从一诞生开始,便是以技术、环保和经济性为设计研发的基本理念,这三大性能也成为ECO智能发动机家族系列产品始终追求的品质。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仪表灯e〇c代表的意思就是汽车开启了节能模式。开启ECO模式,首先车辆会自动去匹配最佳的挡位、转速以减少油耗,同时需要车主在驾驶过程中,主动控制油门,制动的 配合,才能实现最为理想的燃油量。[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