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仪表灯指示灯不亮了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灯指示灯不亮了的原因:

1、仪表盘保险烧毁,参照说明书找到仪表盘保险,检查保险是否有问题。一般在驾驶舱保险盒里边,驾驶位下边;

2、如果保险没有问题,可能是仪表盘输入插座松动。需要拆开仪表盘,重新插接插头试试。如果不会拆,最好到修理厂解决;

3、如果保险和插头都没问题,可能是背景灯控制器或者仪表盘电路板本身有故障,这个如果没有维修手册,也只能送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汽车仪表盘显示灯不亮了,线路的故障得拆开检查;不同汽车的仪表不尽相同。但是一般汽车的常规仪表有车速里程表、转速表、机油压力表、水温表、燃油表、充电表等;现代汽车仪表盘的面膜下制作了各式各样的指示灯或警报灯,例如冷却液液面警报灯、燃油量指示灯、清洗器液面指示灯、充电指示灯、远近光变光指示灯、变速器挡位指示灯、制动防抱死系统(ABS)指示灯、驱动力控制指示灯、安全气囊(SRS)警报灯等。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首先检查仪表盘供电保险丝,若熔断可以更换,将仪表盘拆开,照明灯一般都在仪表盘后部,将不亮的照明灯换掉,一般个别照明灯不亮说明保险丝和导线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