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灯不亮会报警吗

解答(3)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刹车灯不亮的原因主要有3点:

1、刹车踏板背后的刹车开关接触不良,找到自己车型的刹车开关型号,在网上买回来,自己换就可以了;

2、刹车灯泡坏了。将灯泡拿下来,看看灯泡是不是坏了。如果坏了,去五金店买一个回来换上就可以了。很简单的,女车主也可以自己动手;

3、刹车系统出问题了。刹车系统有一下4种可能导致刹车灯不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来说,刹车灯不亮的有几个主要方面的方面:一是刹车开关问题;二是刹车灯泡问题;三是刹车系统问题。刹车开关的问题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刹车踏板背后的开关接触不良,这个时候就会导致刹车灯不亮,刹车灯泡的主要原因这个不要多说,主要还是灯泡本身的故障原因虽引起的,最后刹车系统的原因,对于刹车系统引发刹车灯不亮需要多唠叨几句,其实刹车油罐内油面偏低,将会导致浮子式传感器致使刹车报警灯不亮或亮起,其次,刹车片磨损严重,预埋线磨断,致使刹车系统问题;最后;刹车报警系统本身问题,像短路等单纯的电路故障及刹车油在管路中产生蒸气致使刹车系统故障。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刹车灯一直亮或者不亮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寻找专业汽车维修服务站进行处理,如果自己动手强的话可以自己检修线路或者更换灯泡,以防出现其他汽车故障。刹车灯问题关系到行车安全,应及时解决。另外,在平时应注意车灯的保养工作,在用车过程中,也应多关注车灯的运行状况,避免出现刹车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