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刹车灯一个不亮罚款吗

解答(3)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灯一个不亮是会罚款的,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

1、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

2、刹车灯不亮尤其是在夜间行驶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罚款50--200元;

3、刹车灯,一般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的灯,以便后面行驶的车辆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目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刹车灯一个不亮,通常情况下不会罚款,而是予以口头警告。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一条规定 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都是会罚款的。对驾驶转向器、制动器、灯光装置等机件不全或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的,处50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可以并处吊扣3个月以下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