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鲁兹后刹车灯不亮怎么办

解答(3)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像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刹车灯开关损坏,或者保险丝烧坏导致的,建议您上修理厂检查一下刹车灯开关,刹车灯灯泡,以及保险丝:

1、刹车灯一般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的灯,增强光源的穿透性,以便后面行驶的车辆即使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目的;

2、简单的车型就是电源通过保险,然后到刹车开关,踩下制动踏板进行刹车时,开关联通,电被送到两个刹车灯和一个高位刹车灯那里,通过负线与车体连接构成回路;

3、刹车灯是汽车尾灯的组成部分,一般是组合在汽车灯具里面一起使用。刹车灯是否适用,关键在于刹车灯底座是否符合汽车灯具的设计大小要求,不同底座、不同大小的刹车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是左右两侧都不亮,保险丝、刹车开关故障可能能行较大(但不排除为线路故障,或两边灯泡同时损坏)。如果是单独一般坏,多为灯泡坏了(但也不排除线路故障)。小问题,到修理厂看下,这种小事一般不会收钱的。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首先要找出是什么原因,如果是灯烧了去4S店或者自己买一个原装灯装回去,如果是线路问题的话建议去维修店去弄。汽车刹车灯,按位置分,分为3种:1、汽车尾部的刹车灯;2、汽车仪表盘上的刹车灯,即刹车指示灯;3、高位刹车灯。按使用材料来分,分为2种:1、气体汽车刹车灯;2、LED汽车刹车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