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雾灯和近光灯的区别是什么

解答(3)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雾灯和近光灯的区别如下:

1、雾灯和近光灯的区别在于照射角度、亮度、光源穿透性等等,在这些方面,雾灯都比近光灯要强;

2、近光灯的作用是照亮车前一定距离的范围,其照射角度低于水平线,而且灯泡的功率不大,因此并不会对其他车辆的驾驶员造成干扰;

3、不过,在大雾天里,穿透力很弱的近光灯就显得很吃力了,这时就要靠雾灯来弥补近光灯无法穿透暴雨及浓雾的缺陷。因此,雾灯只能作为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急照明工具使用,不能作为日常照明灯使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雾灯和近光灯的区别在于照射角度、亮度、光源穿透性等等,在这些方面,雾灯都比近光灯要强。

①近光灯的作用是照亮车前一定距离的范围,它的功率比较低,照射角度低于水平线,在行驶的时候使用近光灯,对其他车辆的影响和干扰不大。但是如果是大雾天气,穿透力很弱的近光灯就不行了,很难让司机分辨清楚,这时就要靠雾灯顶上来,弥补近光灯无法穿透暴雨及浓雾的缺陷。

②雾灯的穿透力比较强,在大雾的天气里,能够穿透浓雾,让人看清楚前方道路,因此一般都是在大雾天气里使用的,它的功率要比近光灯高很多,照射的角度、亮度、穿透性也比近光灯高很多,在大雾天气里,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但是因为它的穿透性过强,所以比较晃眼,如果在正常天气里,使用雾灯,就会对前车后车司机造成很大的干扰,很容易造成事故的发生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雾灯很有用,但是不能随便用,在雾霾天气里,使用雾灯能够看清路,对司机安全行驶帮助很大,但是要是正常天气,还开雾灯,那就是找骂的了。因此,雾灯只能作为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应急照明工具使用,不能作为日常照明灯使用。

夜间行车不如白天,对安全方面更加要仔细,一般情况下,在城市道路光照条件比较好的情况下,夜间打个近光灯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