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水温表蓝色灯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蓝色代表低水温、行驶一段路或者怠速运行一会、水温上来就熄灭了红色代表高水温、不能再开了:

1、长时间停车后,启动时蓝色灯亮是低水温表示因为水箱正常水温在60-80度之间,这是正常的低水温指示灯,说明发动机刚启动不久;

2、正处于暖机状态,这时候车辆不要激烈驾驶,不然发动机因低水温磨损会严重,当水温达到最佳的发动机工作温度时,这个灯就会熄灭;

3、外界30多度还达不到它的工作温度所以它的水温灯还是亮,这样要预热2-3分钟后就正常如外界温度再低点话预热时间还会长点,如果启动后还是常亮就去检查,启动后自灭就没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水温表亮起蓝色灯表示水温很低,所以,冷车启动后要有一个热车的过程,在发动机水温达到正常值之前,不要使发动机转速超过2500转/分钟,发动机负荷不超过30%(即油门踏板踩踏不要超过1/3),不要急加速、急刹车等暴力驾驶。等水温达到正常值之后,再正常驾驶。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水箱水温没有达到车的温度值,凉车启动时会出现,凉车启动时先怠速几分钟,转速表稳定后低速行驶一段时间那个蓝色的温度计标志就没了,就可以正常行驶了,这样对车伤害校那个表别让他为红色就行,红色就是水箱温度过热,需要停车冷却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