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水温表过高怎么办

解答(3)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过高的处理方法:

1、正确的解决方法是:戴上手套,然后在水箱盖上加一块折叠湿布,轻轻拧下水箱盖开一条小缝,等水蒸气缓慢排出,水箱压力下降,补充冷水或防冻液;

2、当遇到水温过高报警时,应先减速,然后开到路边,不要急着关闭发动机,因为水温过高,会导致活塞、钢壁、气缸、曲轴等温度过高,机油会被变薄,失去润滑;

3、如果此时熄火的话,机器零件处于膨胀状态,零件间隙很小,停机后造成一些软金属脱落,有的甚至造成气缸不协调。所以发现开锅后,不要立即熄火,而是应暂时保持空转运行,设法降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想办法给水箱降温,水温过高通常可以定位为发动机问题和水温表问题,冷车启动后检查水温表温升可以确定是否是水温表问题。如果排除了水温表的问题,就可以确定是发动机的问题。水温表是显示冷却水温度的仪表,单位是℃(摄氏度)。它的传感器是一种热敏电阻式传感器,用螺纹固定在发动机冷却水道上。热敏电阻决定了流经水温表线圈绕组的电流大小,从而驱动表头指针摆动。以前汽车发动机的冷却水都是用自来水来充当,很多汽车发动机冷却系统都用专门的冷却液,因此也称为冷却液温度表。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水温表过高一般都是因为水箱缺水了导致的,处理的方法就是给水箱降温,还有加冷却液。汽车水温表过高原因有:冷却系严重漏水,汽缸垫冲坏,水套与汽缸沟通,节温器主阀门脱落,风扇皮带松脱或断裂,水泵轴与叶轮松脱,风扇离合器工作不良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