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水温表亮了怎么办

解答(3)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亮了需要立即停车,检查水温的情况,如果确实过高,那就不能继续行驶了,需要查找到原因,并进行解决:

1、可能是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防冻液缺少了,这个需要及时添加,如果没有防冻液,可以用清水救急;

2、可能是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节温器出现了故障,导致水温过高,这个是没办法处理的,只能是求助了;

3、还有就是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冷却风扇工作不正常,导致冷却液的散热不好,所以水温灯亮,这个也是没有办法处理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行驶时的最佳水温是90度左右,如果过热就会有沸腾的可能,也就是俗称的“开锅”,仪表盘上的水温报警灯亮后,那就不能再继续驾驶了,可以停车等水温降下后,再开到维修站检测进行维修。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水温表有两个指示灯,绿色表示水温底,红色表示高温。

1、水温为C-H,C表示60度,只要水温表指针指向C表示水温已达到60度;

2、H红色网格表示温度为110度,指针始终处于中间位置为宜,当指针进入红色区域则水温过高,应该立刻停车并熄火;

3、长期水温过高会出现“开锅”,即发动机冷却液沸腾,会导致水箱膨胀,发动机过热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