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水温表亮了是什么情况

解答(3)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亮了的原因如下:

1、汽车水温表有两个灯,一个是绿色,一个是红色,绿色代表水温低(最好是等灯熄了在起步),红色灯就代表高温(一般不会亮,如果亮最好是停车并熄火);

2、水温是从C到H显示的,C表示60度,只要水温表指针一到C说明水温已经达到60度,H红格表示的温度是110度;

3、指针始终保持在中间的位置是最好的,当指针进入红色区域则水温过高,长时间水温过高会出现“开锅”现象,也就是发动机冷却液沸腾了,会造成水箱胀裂,发动机过热受损的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说明水温高了,水温高千万别开了,检查冷却水,看少不少,不少的话就是水箱外面叶子板太脏或水温感应器失灵。汽车行驶时的最佳水温是90度左右,如果过热就会有沸腾的可能,也就是俗称的“开锅”,仪表盘上的水温报警灯亮后,那就不能再继续驾驶了,可以停车等水温降下后,再开到维修站检测进行维修。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表明水温过高了,水温高了要尽快去维修,灯亮了必须要熄火不能再开了,建议及时拨打求助电话。如果水温表亮了,需要立马停车进行检查,打开发动机,看看水温是不是过高,如果是的话,需要停车休息一会,等水温冷却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