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水温表上的c和h代表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水温表上的c和h代表:

1、“C”是英语单词“cool”的第一个字母,意思是冷。“H”是英语单词“hot”的第一个字母,意思是热;

2、水温就是冷却液的温度,热机后一般显示70-90度为正常,当冷却水箱里的水少时,水温会高,这时候需要加水;

3、汽车水温表一般用 60 ℃ -120 ℃表盘或者 Cold(C)-Hot(H)标识。汽车发动机工作时,汽油在里面燃烧会发出很大的热量,一部分被排气管排出,一部分传到机体;

4、当机体温度过高,会造成机件热膨胀而损坏。所以要用水来循环冷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C: Cold 冷,H: Hot 热,水温指示灯用来提示发动机内冷却液的温度,有的会以颜色来显示不同的效果,蓝色表示水温过低,红色则表示水温过高,而不亮的情况下表示正常。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H代表HOT,热,表示温度高;C代表cold,冷,表示水温低,若是柴油动力车在80度至90度合适,若是汽油动力车,比如是轿车或微型车,水温应在93度至97度之间。不过有的轿车水温还可高几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