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水温表是用来指示哪个部件的温度

解答(3)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水温表是用来指示发动机温度的:

1、水温表能直观地显示发动机水箱水的工作温度,从而确保发动机在一个适宜的温度范围内工作,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发动机的性能;

2、一般汽车的正常水温会在90度左右(当然不同品牌的车是有一定的差异),明确标注温度值的水温表可以清楚看到即时的水温温度,但有些有些水温表只有刻度没数值显示的;

3、正常温度应该是90℃左右。一旦过高或者过低,亦或是迅速升高或者降低。那都是有问题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水温表:用来指示发动机内部冷却水温度,是发动机的冷却系统工作正常与否的重要指标。水温是从C——H,C表示60度,只要水温表指针一到C说明水温已经达到60度;H红格表示的温度是110度。指针始终保持在中间位置为宜,当指针进入红色区域则水温过高。长时间水温过高会出现“开锅”,也就是发动机冷却液沸腾了,会造成水箱胀裂,发动机过热受损的问题。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是发动机的水道温度,一般在节温器附近, 发动机水温表指示的不是哪一个部件的温度,而是指示的冷却液的温度。水温表接收水温传感器传来的信号,而水温传感器安装在发动机的冷却系统中(直接与冷却液接触),安装位置一般位于发动机的缸盖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