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八代雅阁水温表不动怎么办

解答(3)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八代雅阁水温表不动的原因:

1、汽车水温传感器出现了故障或老化了,也可能是水温感应插头故障了;

2、线路有问题或者水温表指针本身出现了故障,这些都会导致水温表不动的;

3、出现这个问题,建议去汽车修理厂,用车载电脑检测一下,测试发动机系统,读取故障码,查看动态参数,做部件测试,可以准确地发现问题,然后解决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水温表不动的原因如下:

1、可能是水温表损坏、水温表插头松脱或仪表损坏导致的,建议先检查一下线头有没有断掉和松动,如果没有的话,那么如果不是水温传感器的话,就是仪表坏点了;

2、可以将水温传感器的插头拔掉,将插头的线打搭铁,用钥匙打着车,看仪表上的水温表动不动,如果动的话,那就是水温传感器坏了,就不需要管仪表了,如果还是不动的话,就更换仪表吧;

3、水温表的作用是很大的,可以查看水温的情况,如果水温高了,没有及时发现的话,那么就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损坏的。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能是水温传感器故障或老化、水温感应塞故障、线路问题、水温仪表指针故障等造成的,建议去修理店检修。水温表是指水温,表示冷却液的温度,它也是提示你发动机的温度,冷却液是用来给发动机降温的,所以水温过高发动机就不能正常工作了,反之水温过低也是高油耗的一种重要因素,防冻液不仅仅是起到防冻冷却效果,它还有为你发动机起到保温的作用,一般水温在80度左右算正常,冬季会略低,如果水温超过90度而不降,必须马上停车,熄火,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