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水温表亮绿灯怎么办

解答(3)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亮绿灯是表示水温低了:

1、汽车水温表 有两个灯(一个是绿色,一个是红色),绿色代表水温底 (最好是等灯熄了在起步), 红色灯代表高温(一般不会亮,亮最好是停下并熄火);

2、水温是从C——H,C表示60度,只要水温表指针一到C说明水温已经达到60度;

3、H红格表示的温度是110度。指针始终保持在中间位置为宜,当指针进入红色区域则水温过高;

4、长时间水温过高会出现“开锅”,也就是发动机冷却液沸腾了,会造成水箱胀裂,发动机过热受损的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些车如果没有水温表,亮绿灯代表水温正常,如果黄红色就是温度报警了。 气温越低水温就越低,升温到灭灯时间肯定会变长。点火半分钟后就可以起步,但水温灯熄灭前车速转速都不宜过高。但是这个绿灯你不需要理睬它,肯定不是水温低的问题。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仪表里通常是用黄灯、红灯代表警示、警告,有的车在水温没有到达正常工作温度时提示为绿灯,表现为自动挡的车升挡较慢,不过这个算是正常的水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