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水温表不稳定怎么办

解答(3)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不稳定的原因如下:

1、先确认水温是否正常,如水温正常,就是电压不稳定造成的,需要检查水温感应和相关的线路有无松动或接触不良现象;

2、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发动机水温的变化主要与车速、负荷、以及路况等有直接的关系,而水温异常主要与节温器和电子扇的工作状况有直接的关系;

3、另外如果水箱外部堵塞,就会由于通风散热不良,从而导致水温过高,另外如果水温表指针忽高忽低,那么也不排除温度显示方面的问题,主要与水温传感器,水温表以及相关连接电路的工作状况有直接的关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出现这种故障现象,首先检查一下节温器的工作状况,节温器工作不良就会导致水温过高或过低的,这个故障现象是不会影响到车辆正常使用的,但是发现问题后,最好还是及时到4s店进行检修,以免故障部件彻底失去作用,从而影响到车辆的正常使用。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情况一般情况出现在冬季,因为冬季的进气和发动机散热不能产生统一温度,所以导致水温表不稳定,你可以在进气格栅上弄个塑料挡住,就不会产生这个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