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转速表是量具吗

解答(3)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转速表是属于量具,量具按其用途可分为三大类:

1、标准量具。指用作测量或检定标准的量具。如量块、多面棱体、表面粗糙度比较样块等;

2、通用量具(或称万能量具)。一般指由量具厂统一制造的通用性量具。如直尺、平板、角度块、卡尺等;

3、专用量具(或称非标量具)。指专门为检测工件某一技术参数而设计制造的量具。如内外沟槽卡尺、钢丝绳卡尺、步距规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是量具来的,本身直接复现了单位量值,即量具的标称值就是单位量值的实际大小,如量块本身就复现了长度量的单位。在结构上一般没有测量机构,没有指示器或运动着的元部件。如量块只是复现单位量值的一个实物。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量具有多种,包括:度、量、衡等等,就是:“测量用的工具”, 和这个名称类似的是“计量工具”,这个名称和量具有相同,也有不同。 量具这个“量”不是数量的“量”,是测量的“量” 游标卡尺、千分尺、百分表是测量长度的量具,转速表当然是量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