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电子扇开启的温度是多少

解答(3)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扇开启的温度是98°左右:

1、汽车冷却系统的功用是使汽车在所有工况下都能保持在适当的温度范围内。汽车的冷却系统有风冷与水冷之分;

2、以空气为冷却介质的称为风冷系统,以冷却液为冷却介质的称为水冷系统;

3、通常水冷系统由水泵、散热器、冷却风扇、节温器、补偿水桶、发动机机体以及汽缸盖中的水套以及其他附属装置等组成。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风扇低速打开的条件是:水温达到93度以上(各个车型的不同,可能有点差异)或者是空调开关打开,空调压力开关压力不超过1.5Mpa。高速运转的条件是:水温超过100度以上,或者是空调压力开关压力超过1.5Mpa。还有的车型如果发动机电脑检测到故障,也会指令风扇运转。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电子扇开启的温度一般是90度以上的,汽车电子风扇由温控器控制,当水温升高至上限值温控器接通电源,风扇开始工作,待水温降低至下限值温控器关闭电源,风扇停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