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电子扇启动晚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风扇延时启动的话这是当水箱的温度过热时水箱的风扇就会启动的。出现汽车电子风扇不转故障可以根据上述几个因素进行排查:

1、风扇卡死。主要主线在扇叶和轴承之间,一般是进入了泥沙等物体;

2、传感器失灵。传感器是监测并传递水温的。如果传感器坏了,ECU就无法检测到水温信号,默认不需要启动电子风扇,风扇也就不转。伴随症状一般是发动机高温;

3、继电器烧了。车上继电器很多,有的车因线束老化,继电器接口可能就会短路烧坏等;

4、线路接错。这种情况主要出现在多个电子风扇及继电器车上,尤其是当车辆修理完后,有可能就是风扇线束接错导致风扇不转。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先查一下水泵正常不,水温高不,如果正常就说明没啥问题,节温器打开了大循环,电子扇才会转的,所以只要能开启,并且水温都正常,就说明散热系统是正常的,是没啥问题的,打开的晚只能说明你车散热系统好,如果打开的早那你就要小心了,那就不是水瘟高或开锅这么简单的事情了,搞不好会大修发动机的。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的时候汽车电子风扇不转也是正常的。有的汽车拥有两个电子风扇,其中一个是空调电子扇,空调未开启是不转的。有的汽车有低挡风扇和高挡风扇,告诉发动机告诉运转时低挡风扇是不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