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子调节器发烫怎么办

解答(3)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应该是它带有中央处理器,而处理器功耗一般都比较大,发热是正常的。就好像手机,你玩游戏时手机的某一部分会发热,那是处理器智能大负荷大功率工作,相应的发热严重些。汽车调节器的作用:

1、调整发电机输出电压:通过继电器触点接通并将发电机磁场励磁分离连接到不同的电路上,从而控制发电机的励磁电流,达到发电机输出电压稳定的目的;

2、防止充电电流过大:当充电电流过大时,电路会使调压继电器和限流继电器同时动作,断开发电机的励磁电路,使发电机停止工作;

3、在产生逆流时切断充电电路,在发生反电流时,继电器会迅速切断充电电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电子调节器发烫是正常的,因为运行时间长就会发烫。调节器有三个继电器组成,一个负责调节发电机输出电压的,它通过继电器触头接通和分离将发电机的磁场激励接于不同的回路上,从而控制发电机的励磁电流,实现对发电机输出电压稳定的目的;一个负责防止充电电流过大,当充电电流过大时,电路将使电压调节继电器和电流限制继电器同时动作,断开发电机的励磁电路,使发电机停止工作;一个是负责在产生逆流时切断充电电路,在发生逆流时,继电器动作切断充电回路。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烫是因为运行时间太久了,需要停下来乘凉,就像手机用久了都会发烫。汽车的供电系统是由汽车蓄电池和发电机组成,发电机负责对电池进行充电,使电池长期保持在足电状态。电池和发电机负责对全车的电器进行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