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点火线圈寿命有多久

解答(3)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点火线圈的使用寿命一般为100000公里或更长。点火线圈依照磁路分为开磁式及闭磁式两种:

1、传统的点火线圈是用开磁式,其铁芯用0.3毫米左右的硅钢片叠成,铁芯上绕有次级与初级线圈;

2、闭磁式则采用形似Ⅲ的铁芯绕初级线圈,外面再绕次级线圈,磁力线由铁芯构成闭合磁路;

3、闭磁式点火线圈的优点是漏磁少,能量损失小,体积小,因此电子点火系统普遍采用闭磁式点火线圈。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通常情况每个气缸都装有一组点火线圈和火花塞,点火线圈的使用寿命一般为100000公里或更长。点火线圈依照磁路分为开磁式及闭磁式两种。传统的点火线圈是用开磁式,其铁芯用0.3毫米左右的硅钢片叠成,铁芯上绕有次级与初级线圈。闭磁式则采用形似Ⅲ的铁芯绕初级线圈,外面再绕次级线圈,磁力线由铁芯构成闭合磁路。闭磁式点火线圈的优点是漏磁少,能量损失小,体积小,因此电子点火系统普遍采用闭磁式点火线圈。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的情况下点火圈的寿命可以使用十万公里,或者更久一些。在现代汽车的高速汽油发动机上,已经采用由微处理机控制的点火系统,也称数字式电控点火系统。这种点火系统由微电脑(计算机)、各种传感器和点火执行器三部分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