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胎平衡块安装要求是什么

解答(3)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轮胎平衡块安装要求是:

1、如果是钢圈的话,直接用平衡块打上去就可以,如果是铝合金圈的话,那就需要用双面胶进行贴合;

2、平衡块,又称轮胎平衡块。是车辆安装在车轮上的配重部件,平衡块的作用在于使车轮在高速旋转下保持动平衡;

3、原理:任何物体各部位质量都会有差异,在静态和低速旋转下,质量的不均匀就会影响物体旋转的稳定性,转速越高,震动就会越大,平衡块的作用是让车轮的质量差距尽量缩小,以达到相对平衡的状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轮胎平衡块安装的方法有两种,如果是钢圈的,那么就直接用平衡块敲击上去就行了,如果是铝合金圈的,则需要用双面胶粘合:

1、平衡块,又称轮胎平衡块,它是安装在车辆车轮上的一个配重部件,平衡块的作用是使车轮在高速旋转时保持移动平衡;

2、原理:任何物体在各部分质量上都会有差异,在静态和低速旋转时,质量不均匀会影响物体旋转的稳定性,速度越高,振动越大;

3、平衡块的作用是使车轮的质量间隙尽可能缩小,以达到相对平衡的状态。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根据平衡机指示的克数挑选合适的平衡块,转动轮胎等平衡机的指示全红,或到中心时在轮胎12点位置粘贴或敲入平衡块即可。建议去汽车维修店安装,他们比较专业一些,安装完记得给轮胎做一个动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