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车轮有平衡块吗

解答(3)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车轮有平衡块的,汽车保养动平衡的方法:

1、拆卸轮胎。首行,先将需要做动平衡的车轮卸下。 测量轮毂规格。根据胎侧信息及目测,判断轮毂规格 仪器检测轮胎数据;

2、车轮卸下后,将轮毂上logo拿掉,将轮毂安置在动平衡机上,操作四轮动平衡检测;

3、加减铅块调整数据。当检测停止后,电脑会测量出轮辋内外需要增加的砝码重量,先装外侧,转动轮胎,根据提示把磕码敲打上。铅块加好后,继续测试直道动平衡机上两个数值一致,则说明该车轮不需要加装铅块;

4、 完成(安装轮胎)。将操作好的轮胎轮毂完美的安装回客户的车上,并仔细检查上紧螺母,最后进行检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车轮有平衡块的,作用是由于轿车的驱动方式一般为前驱,前轮负荷大于后轮,汽车行驶一定里程后,各不同部位的轮胎在疲劳和磨损程度上就会出现差别,因此建议您根据行驶的里程数或道路情况适时的进行轮胎换位;由于道路情况复杂,在道路上的任何情况都可能对轮胎及钢圈产生影响,如碰撞马路台,高速通过坑洼路等,容易引起钢圈变形,因此建议您在换位的同时做轮胎动平衡。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车车轮有平衡块的;任何物体各部位质量都会有差异,在静态和低速旋转下,质量的不均匀就会影响物体旋转的稳定性,转速越高,震动就会越大;平衡块的作用是让车轮的质量差距尽量缩小,以达到相对平衡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