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紧急制动器是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紧急制动的意思是:

1、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时,驾驶者迅速,正确的使用制动器,在最短距离内将车停住,称之为紧急制动;

2、通俗点就是遇到突发事故时采取的减速措施,在最短的距离内把车停住;

3、紧急制动系统是搭载在车辆前方,通过雷达和摄像头,和传感器感知前方障碍物,当前方出现障碍物,而驾驶者没有制动的情况下,汽车自己采取紧急制动措施,来减少碰撞事故。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普遍的介绍: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时,驾驶者迅速,正确的使用制动器,在最短距离内将车停住,称之为紧急制动。特点是:停车后让车轮锁住不会溜车,这时踩刹车减速车轮要打滑。举例说明应用场景:遇到紧急情况把刹车踏板踩到底,其它含义:就是急刹车,遇到紧急情况把刹车踏板踩到底。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紧急制动器的意思就是在发动突然情况的时候刹车迅速全力踩下刹车踏板,让车辆在最短距离内将车停住。这种制动方式只用于突发情况的出现,是非常极限的制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