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驻车制动器失效原因是什么

解答(3)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造成驻车制动器失效的主要原因:

1、是摩擦片与糊动鼓间隙过大,摩擦片和制动鼓上有油枵或摩擦片磨损严重、铆钉露出、表面硬化造成打滑;

2、也可能是驻车制动器销轴磨损严重,间隙过大,驻车制动器拉杆调整过长;

3、因此,在行车使用之前,应进行检查调整,使之能在28%坡度实现驻车制动器操纵停住或二挡不能起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驻车制动器失效的原因是有些驾驶员使用手刹车不当,违章操作,如开车起步前忘了松手刹;或松得不彻底,就很容易烧蚀而产生早期的损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制动失效就是丧失制动效能,包括完全失效和部分失效;完全失效是指一点刹车作用都没有,一般是由于制动系统的故障引起的。部分失效就是在一定程度上丧失制动效能,也就是刹车不灵或者说刹车距离比较长,不能在段距离内把车停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