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转向节是什么

解答(3)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行驶过程中,每一个部件都起着重要的作用,转向节就是其中的一种,汽车转向节的作用是:

1、转向节是车轮转向的铰链,一般为叉形,上下两个叉上有安装主销的两个同轴孔,转向轴颈用于安装车轮;

2、转向节上销孔的两耳通过主销与前轴两端的拳形部分相连,使前轮可以绕主销偏转一定角度使汽车转向;

3、为减少磨损,将转向销孔内压入青铜衬套,衬套的润滑用装在转向节上的油嘴注入润滑脂润滑;

4、为了使转向灵活,在转向节下耳与前轴拳形部分之间装有轴承,在转向节上耳与拳形部分之间还装有调整垫片,以便调整间隙。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转向节主要作用是传递并承受汽车前部载荷,支承并带动前轮的转动从而使汽车转向。当转动方向盘时,转向器齿轮转动,使与之啮合的齿条沿轴向移动,从而使左右横拉杆带动转向节左右转动,使转向车轮偏转,从而实现汽车转向。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转向节就是常说的羊角,是转向桥中的重要零件之一,他的作用就是能够使汽车稳定行驶并灵敏传递行驶方向。转向节的作用:可以使传动轴能在一定角度变化范围内,将变速器(或分动器)的动力平衡地传给主传动器内的减速齿轮,避免传动轴机件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