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转向节臂变形会造成什么

解答(3)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节臂变形会造成方向偏移的,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要及时进行更换,转向节臂的作用:

1、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是经常要改变行驶方向的,通常当车辆在转向时,驾驶员对转向盘施加一个转向力矩;

2、这个力矩通过转向轴、传动轴、转向器放大后,会传入转向摇臂,再通过转向直拉杆,传给转向节和转向节上的转向节臂,最后传入轮毂,使车轮偏转;

3、由此可以看出转向节臂的构造要求,有连接直拉杆和轮毂的作用,具有转向功能 。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会影响汽车的转向的,可能会导致转向失灵,具有一定的行车危害。汽车转向节臂的作用:

1、转向节臂又称为“羊角”,是汽车转向桥的重要部件之一,能使汽车行驶平稳,传动方向灵敏;

2、转向节臂的作用是传递和承受汽车的前部载荷,支撑和驱动前轮主销转动而使汽车转向;

3、在车辆行驶状态下,其起到承受各种冲击载荷的作用,因此要求具有较高的强度。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变形,可能会导致汽车发生抖动,甚至出现转向困难的问题,危害很大。汽车转向节臂的作用就是传递动力和承受重量的,是汽车转向系统的一个重要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