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传动轴异响故障怎么排除

解答(3)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对于传动轴扭震异响,可以采取以下的方法检查:

1、首先将后轮顶起,起动发动机使传动轴高速旋转,收油门时查看传动轴振动情况;

2、若明显扭振,检查传动轴是否弯曲或平衡片是否脱落;

3、若无异常,检查伸缩管与花键配合间隙是否因磨损过度而松旷;

4、若起步和行驶时都有,说明中间支撑松动;

5、若响声随车速增高而增大,脱挡滑行声音清晰,多为中间支撑损坏或歪斜;

6、若不晃动,放松手刹,用手握传动轴晃动,发现手制动盘晃动,说明变速器输出轴花键与凸缘花键磨损过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传动轴发出异响解决方法是:启动汽车发动机挂上高速挡,察看传动轴摆振情况,若在转速下降时摆振最大,说明是传动不平衡引起的摆振和响声,否则是由松旷引起的响声。响声不严重可驶回后修理,严重时应立即停车修理。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传动轴发响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如下:

1、变速器输出轴与传动轴连接的花键齿齿套磨损后产生较大间隙,在起步、加速、制动时都会产生响声,这种情况需要检查输出轴上的花键齿是否变尖,如果变尖还要更换输出轴;

2、传动轴十字轴承磨损松旷,在起步、加速、制动时都会产生响声,严重时十字轴承会脱落,并容易造成翻车事故,这种情况建议更换传动轴十字轴承或更换传动轴总成。

3、传动轴上动平衡块脱落,或动平衡不合格,在高速动时会产生闷响,这种情况建议更换传动轴总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