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传动轴与转速有啥不同

解答(3)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N传,传动轴转速[转/分],N轮,车轮转速[转/分],主减速比A=N传/N轮:

1、车轮半径R,车轮转动一周行走距离为 3.14 X 2 X R [米];

2、汽车行走的速度为 3.14 X 2 X R X N传 / A [米/分]= 3.14 X 2 X 60 X R X N传 / (1000 X A ) [公里/小时]= 3.14 X 0.12 X R X N传 / A [公里/小时];

3、对前置引擎后轮驱动的车来说是把变速器的转动传到主减速器的轴,它可以是好几节的,节与节之间可以由万向节连接,传动轴结构,传动轴是由轴管、伸缩套和万向节组成。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行走的速度为 3.14 X 2 X R X N传 / A [米/分]= 3.14 X 2 X 60 X R X N传 / (1000 X A ) [公里/小时]= 3.14 X 0.12 X R X N传 / A [公里/小时]。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N传 传动轴转速 [转/分] , N轮 车轮转速 [转/分] , 主减速比 A = N传 / N轮,传动轴是一个高转速、少支承的旋转体,因此它的动平衡是至关重要的。一般传动轴在出厂前都要进行动平衡试验,并在平衡机上进行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