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差速器坏了有什么症状

解答(3)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差速器坏了的症状有以下几点:

1、半轴齿(花键)和差速器内孔齿(接头)因过度磨损或选用不当的油品而造成间隙过大(打滑);

2、十字轴颈与差速器壳配合不当,或十字轴脱落、断裂等;

3、半轴齿与差速器内部行星齿啮合不当,如间隙过大、内摩擦片烧损、打滑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会出现异响,严重时会导致不能行使:

1、汽车差速器可使左、右(或前、后)驱动轮实现不同转速的转动机构,主要由左、下半轴齿轮、两个行星齿轮和齿轮架组成;

2、其作用是当汽车转弯行驶或在崎岖不平的路面上行驶时,使左右车轮以不同的速度滚动,即保证驱动轮的两侧进行纯滚动运动,差速器是为了调整左右轮的转速差而装置的;

3、在四轮驱动中,为了驱动四个车轮,所有的车轮都必须连接起来,如果四个车轮机械连接在一起,曲线移动时汽车不能以相同的速度旋转。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如果差速器出现故障,轻则会引起车辆异响,重则不能行驶。看似微不足道,但如果没有它,两个驱动半轴之间的刚性连接,左右轮的速度是一致的,汽车只能直线行驶,不能转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