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差速器油封多久可以换

解答(3)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差速器油封需要三年或6万公里更换一次,这些都是需要按时保养更换,对车辆是最好的及时检修保养确保行车稳定舒适安全。差速器油的作用:

1、在机动车的后轮有一个差速器,而它就是润滑油。对差速器起润滑,保护的作用。差速器是平衡在转弯时的转速差。这么说这个装置是不是非常重要;

2、它如果不工作转弯的时候就会出现严重的后果,比如车体侧翻,或是车不稳。因为转弯的时候车的重心是会变化的,所以这个装置非常重要;

3、也有人问我差速锁是不是差速器,其实这两个是不一样,差速锁通俗的来说是车轮遇到阻力的时候,差速锁可以帮其脱困。比如两个车轮陷入什么里面,其他两个也可以正常的把那两个车轮带出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在4s店更换差速器油封会检查油质是否正常,如果太脏会建议你更换,如果不换在把之前的差速器油加进去。变速器油称为ATF(自动变速器油),专门用于自动变速器的油,早期自动变速器没有专用油,而是用机油代替。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一般来讲,2年或6万公里应该更换一次差速器油封,差速器是变速箱里的零部件之一,手动挡的变速箱加的油叫齿轮油,自动挡(手自一体)的叫自动变速箱油,自动变速箱油比齿轮油级别高,向下兼容,自变油可加手动挡,但齿轮油不能加自动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