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差速器油封漏油会怎样

解答(3)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对于变速箱差速器油封漏油,只是从表面现象对油封漏油进行分析,简单地认为油封出现质量问题,需要进行差速器油封更换:

1、没有分析与油封相配合的传动轴轴向滑动铜环的过度磨损会导致传动轴失去轴向控制,传动轴在转动时,传动轴轴向跳动量过大,将导致油封无法密封控制,使变速箱油从油封处漏出来;

2、传动轴内法兰轴向铜滑环 下压滑环,滑环上的伸缩开口闭合,没有间隙,说明滑环已经失效,需要更换 下压滑环,滑环上的伸缩开口不能闭合,间隙足够大,说明滑环可以继续;

3、预防措施 对于变速箱差速器半轴油封漏油,在进行维修时,必须检查传动轴内法兰轴向铜滑环的性能,尤其要检查该滑环在施压后其伸缩口的间隙状况,在没有间隙及间隙很小时,一定要更换此滑环,然后再进行更换油封维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漏油90%以上是因为油封腐蚀老化导致的。尤其是三年以上的车。因为橡胶密封件长时间受冷暖交替的温度变化影响会丢失塑化剂,后果就是密封件收缩变硬失去弹性,严重的甚至断裂(这种程度远远还达不到,漏油的话保养的时候都会发现),漏油问题不可避免。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油封(也就轴封)漏油,是占据变速箱漏油的最大比例。轴封,是属于动密封。一般情况下,油封的外圆表面和壳体固定不动,你安装的时候甚至可以再加点密封胶(当然有的油封不允许加胶)。关键是内圆-唇部(唇口),油封的唇口和轴的圆柱面是有相对运动的。为什么要相对运动,因为轴要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