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差速器的作用是

解答(3)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差速器的作用是:

1、汽车差速器能够使左、右(或前、后)驱动轮实现以不同转速转动的机构。主要由左右半轴齿轮、两个行星齿轮及齿轮架组成;

2、功用是当汽车转弯行驶或在不平路面上行驶时,使左右车轮以不同转速滚动,即确保两侧驱动车轮作纯滚动运动。差速器是为了调整左右轮的转速差而装置的;

3、在四轮驱动时,为了驱动四个车轮,必须将所有的车轮连接起来,如果将四个车轮机械连接在一起,汽车在曲线行驶的时候就不能以相同的速度旋转,为了能让汽车曲线行驶旋转速度基本一致性,这时需要加入中间差速器用以调整前后轮的转速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差速器油的作用,在机动车的后轮有一个差速器,而它就是润滑油。对差速器起润滑,保护的作用。差速器是平衡在转弯时的转速差。这么说这个装置是不是非常重要。它如果不工作转弯的时候就会出现严重的后果,比如车体侧翻,或是车不稳。因为转弯的时候车的重心是会变化的,所以这个装置非常重要。也有人问我差速锁是不是差速器,其实这两个是不一样,差速锁通俗的来说是车轮遇到阻力的时候,差速锁可以帮其脱困。比如两个车轮陷入什么里面,其他两个也可以正常的把那两个车轮带出来。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差速器有三大功用:把发动机发出的动力传输到车轮上;充当减速齿轮;允许两轮以不同的转速转动,满足两边车轮尽可能以纯滚动的形式作不等距行驶,减少轮胎与地面的摩擦,保证拖拉机顺利转向。

抢首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