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变速箱差速器的作用

解答(3)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变速箱差速器的作用是:

1、汽车差速器是为了调整左右轮的转速差而装置的。在四轮驱动时,为了驱动四个车轮,必须将所有的车轮连接起来,如果将四个车轮机械连接在一起,汽车在曲线行驶的时候就不能以相同的速度旋转,为了能让汽车曲线行驶旋转速度基本一致性,这时需要加入中间差速器用以调整前后轮的转速差;

2、四轮驱动汽车在行驶中会出现很多问题,例如急转弯制动现象,前后驱动轮系干涉现象等。由于差速器可以吸收前轮的转速差,所以增加中间差速器后,前后传动轴的转速可以不同;

3、汽车差速器主要是消除汽车在转弯时左右轮转速不一致而造成的机械干涉现象,如果没有差速器,就会因左右轮转速不一致而导致机械性损坏,在一般的人力三轮车在转弯时因为没有安装差速器设备,因此只能采用单边驱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差速器: 驱动桥 两侧的驱动轮若用一根整轴刚性连接,则两轮只能以相同的角速度旋转。这样,当汽车转向行驶时,由于外侧车轮要比内侧车轮移过的距离大,将使外侧车轮在滚动的同时产生滑拖,而内侧车轮在滚动的同时产生滑转。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差速器有三大功用:把发动机发出的动力传输到车轮上;充当减速齿轮;允许两轮以不同的转速转动,满足两边车轮尽可能以纯滚动的形式作不等距行驶,减少轮胎与地面的摩擦,保证拖拉机顺利转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