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后桥限滑差速器的作用

解答(3)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后桥限滑差速器的作用是:

1、汽车在弯道行驶,内外两侧车轮的转速有一定的差别,外侧车轮的行驶路程长,转速也要比内部车轮的转速高,“差速器”就是用来让车轮转速产生差异的,在转弯的情况下可以使左右车轮进行合理的扭矩分配,来达到合理的转弯效果。这个时候就需要差速器来调节(几乎所有车辆都具有差速器);

2、后桥限滑差速器位于车辆两个后车轮之间,它可以弥补普通差速器的由于车轮悬空而导致空转,差速器将动力源源不断的传给没有阻力的空转车轮,车辆不但不能向前运动,而且大量动力也会流失的这种弊端;

3、一般后桥限滑差速器会配备在一些高性能车辆上。装有后桥限滑差速器的车辆在激烈驾驶时,还可以进行大范围的漂移动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差速器装置是车辆中(汽车、拖拉机)的常见、必备的传动结构、装置。差速器壳体装在一个大齿轮上,并随着大齿轮转动。与大齿轮、差速器壳转动中心同心的是两个半轴齿轮(太阳轮);两个行星齿轮的安装、自转中心,是垂直于且通过半轴齿轮轴心的,其公转中心就是大齿轮、差速器壳、半轴齿轮的转动中心。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某种条件不满足时,差速器壳转动时,两个半轴齿轮的转动是无序、不可控的。然而,(设计的)两个半轴齿轮、行星齿轮的齿数分别相同,两个行星齿轮的安装距相等且对称。所以,当两个半轴齿轮的(负载)扭矩相同或负载转速相同的时候,行星轮只有公转,没有自转,此时行星轮的轮齿是以“键”的作用传递动力和运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