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的万向节怎么拆

解答(3)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万向节的拆卸方法:

1、拆半轴锁紧螺母;在举升机上支起汽车,并将汽车提升到适当高度;

2、松开内球笼六个固定螺栓;从转向节上拆下控制臂球头;从外球笼的一侧取下半轴,取下时应避免损坏半轴防尘套;

3、分解半轴与球笼:松开球笼防尘套两侧的卡箍,拆下球笼防尘套并检查防尘套有无破损老化现象;拆下卡簧:卡簧装在球笼外侧的,用外卡簧钳胀开卡簧取下外球笼;卡簧装在球笼内侧的,用锤子敲击球笼外座圈,使球笼与半轴脱开;

4、分解球笼:用铜锤敲击球笼内座圈,使球笼及内座圈与外座圈垂直,取下内座圈、球笼及钢球;球笼总成检查:将球笼内、外座圈、钢球清洗干净,并检查内座圈,球笼,外座圈磨损情况,如有沟槽、剥落、斑点等磨损,就更换球笼总成。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等速万向节外球笼万向节和半轴是通过花键连接传动,花键末端有槽,有C型卡簧(一般是直径2mm的弹簧钢做出来的卡簧)卡簧卡在外球笼里面星形套的花键孔内。要拆掉它只能考暴力,将半轴固定,敲击球笼外缘,多敲几下就拆掉了。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得小心点拆就行了。使前轮处于直线前驶状态,拆下转向柱下万向节罩板。2)拆下转曲轴万向节螺栓。3)拆下转向轴下万向节。如拆卸困难,可以稍微拧松转向柱的安装螺母。万向节不要可以气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