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气门室盖垫怎么拆卸

解答(3)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这个建议你到汽车维修店更换,自己没有专业的工具是很难更换的:

1、更换纸垫操作要注意的是,选用正牌配件纸垫,把发动机和气门室盖的两个结合面擦干净,纸垫两面均匀的抹上黄油,对准定位柱放好,盖上气门室盖,均匀的拧紧气门室盖是固定螺栓;

2、 换了气门室盖垫后还漏油的原因是曲轴箱强制通风阀已经堵塞,造成曲轴箱压力上升,从气门室盖垫或从其它薄弱的地方泄压,造成漏油;

3、气门室盖垫老化,造成密封不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先拆下气门室盖螺丝从两边到中间对角拆,用一字刀撬松气门室盖,拿出气门室盖垫,用清洗剂清洗气门室盖,清洗气门室盖与缸盖接触表面 装上气门室盖垫,打上密封胶,拧上螺丝从中间到两边对角拧。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气门室盖垫更换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个垫子应该是密封垫,防止机油泄露的,注意更换密封垫子的时候是否会装反或装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