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气门室盖垫漏油危害是什么

解答(3)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气门室盖垫漏油,密封件收缩变硬失去弹性,严重的甚至断裂。漏油原因:

1、可能是气门室盖垫老化了,失去了密封能力而导致漏油,只要打开气门室盖,更换密封垫就能够处理;

2、还有可能是曲轴箱通风系统的PCV阀堵死引起机内压力过高,最终压力下导致机油渗出,如果不检测到这个问题,会造成更大的故障,如曲轴油封漏油等等;

3、但要判断PCV阀是否正常,要非常简单:在空转工况下,用手指试一下曲轴箱进气口的真空度就能瞬间判断PCV阀的工作状态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轻微漏油几乎没有什么危害,漏油火花塞、缸线等会浸泡在机油里,影响动力、油耗,严重或滴漏到正时皮带上,容易使皮带打滑、脱落,损坏发动机。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气门室盖垫漏油的后果有以下几种:

1、当气门室盖出现了漏气会导致车辆行驶无力或者启动不了;

2、当混合气过浓或过稀,燃烧室油燃烧不彻底,会导致油耗增加;

3、也会导致车辆速度变慢,发动机起动困难,功率下降,燃烧不完全,积碳严重,甚至造成个别气缸不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