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日间行车灯开关在哪里

解答(3)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日间行车灯正确的开关方式:

1、插入钥匙启动车子的时候,日间行车灯就亮起了;

2、白天开日间行车灯,一是可提高对运动中车辆的可视性,利于司机遇到情况及时采取措施;二是有利于集中司机、特别是疲劳驾车司机的注意力。此外,也可遏制行人和非机动车横穿公路现象。据了解,行车时开启前灯,可降低12.4%的车辆意外,同时可降低26.4%的车祸死亡几率;

3、如果用在晚上,就会上图所示一样,驾驶员得既不到应有的照明,还会很刺眼而影响行车安全。日间行车灯虽然从外面看很亮,但是它的实际照明效果很弱,对于车内的驾驶员来说几乎起不到照亮路面的作用。所以,晚上请记得开大灯;

4、倾盆大雨时:大雨倾盆而下时,开车人士的视线容易模糊,有时,很难判断周围的情况。这时,你就可以考虑亮起雾灯,提醒周围的司机你的存在;

5、雾霾笼罩时:大雾天就不用讲了,那是一定要开启雾灯,为了不撞别人也为了自己不被别人撞。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日行灯一般没有开关。

日间行车灯及白昼行车灯,是为白天向前方提示车辆存在设置的,安装在前端的两侧。

日间行车灯的作用是:是使车辆在白天行驶时更容易被人认出来的灯具。它的功效不是为了使驾驶员能看清路面,而是为了让别人知道有一辆车开过来了。因此这种灯具不是照明灯,而是一种信号灯。固然,加装了白天行驶灯可使汽车看起来更酷、更炫,但白天行驶灯的最大功效,不在于美观,而是提供车辆的被辨识性。在国外行车开启日间行车灯,降低12.4%的车辆意外,同时也可降低26.4%的车祸死亡机率。总之,白天行车灯的目的就是为了交通安全。因此,近年来很多国家都制定了有关白天行驶灯的相关指标以保证生产安装的日间行车灯能够真正起到保障安全的功效。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欧洲经济委员会的ECE汽车技术法规中的ECER79。我国也于2010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2009年3月6日发布的国家标准《汽车昼间行驶灯配光性能》。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日间行车灯没有开关,不能关闭,只要打着发动机,日间行车灯就会亮,不是很费电。日间行车灯是有它的作用的。你把雾灯打开!日间行车灯是会变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