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行车灯不亮但踩刹车亮是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行车灯不亮刹车灯亮建议检查灯泡是否坏了,如果不是灯泡问题,就去检查保险丝,保险丝没有问题,就是线路问题,一一排查:

1、刹车灯一般安装在车辆尾部,主体颜色为红色的灯,增强光源的穿透性,以便后面行驶的车辆即使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易于发现前方车辆刹车,起到防止追尾事故发生的目的;

2、刹车灯若使用错误或者出问题,便很容易造成追尾撞车事故;

3、更换刹车灯泡要注意:我国生产的车辆尾灯一般都是"一泡二用",灯泡内有两个光丝,较弱的为小灯,较强的为刹车灯。有的厂家将其设计为高低脚插入式,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更换时一定要注意不要接反;

4、行车灯及白昼行车灯,是为白天向前方提示车辆存在设置的,安装在前端的两侧。是使车辆在白天行驶时更容易被人认出来的灯具。它的功效不是为了使驾驶员能看清路面,而是为了让别人知道有一辆车开过来了;

5、因此这种灯具不是照明灯,而是一种信号灯。固然,加装了白天行驶灯可使汽车看起来更酷、更炫,但白天行驶灯的最大功效,不在于美观,而是提供车辆的被辨识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行车灯不亮但踩刹车亮应该是线路问题建议到维修店检测;日行灯是指使车辆在白天行驶时更容易被识别的灯具,装在车身前部。也就是说这个灯具不是照明灯,不是为了使驾驶员能看清路面,而是为了让别人知道有一辆车开过来了,是属于信号灯的范畴。 日行灯要满足基本的亮度要求,但也不能太亮,以免干扰他人。日行灯不同于普通的近光灯,其专门为白天行车照明而设计,使用了LED技术的日行灯,节能效果得到进一步提升,能耗仅为普通近光灯的10%。当汽车发动机一启动,日间行车灯则自动开启,并不断增加亮度以引起路上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的注意。当夜晚降临,驾驶者手动打开近光灯后,日行灯则自动熄灭。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日行灯利用光敏器件自动全功能控制汽车灯的亮暗。系统的阈值可调,亮度自动锁定,启动车时系统延时5秒工作,关闭钥匙门车灯延时10秒灭,强亮小灯系统自动锁死。该装置体积小、可靠性好、性价比高、安装方便,且不破坏原车电路及手动功能,是减轻司机劳动强度,提高行车安全的好帮手;如果行车灯不亮但踩刹车亮应该是线路问题建议到维修店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