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动力转向油漏液怎么办

解答(3)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动力转向油漏液,原因是自己驾驶不当造成的,一般人打方向时很难完全避免将方向打死,而方向打死时会使助力油管的压力加大,各个油管接口处(橡胶件)就可能出现漏油,所以平时切忌打死方向盘,建议你尽快到维修店处理好,免得动力转向油继续漏。动力转向油也是助力油,汽车转向助力油的作用:

1、助力转向油就是加注在助力转向系统里面的一种介质油,起到传递转向力和缓冲的作用;

2、助力油也叫动力转向机油,本质上是一种液压油,相对于制动液,助力油粘度更高、流动性差、并且会腐蚀制动系统的密封件;

3、平常可以自己通过液位检查油液是否有亏损,正常的一般较为透明且颜色偏红的,如果颜色浑浊偏黑,说明质量有问题或使用时间过长,就应该要更换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还能怎么办,去维修店处理啊,一般动力转向油漏液都是打方向打太死了导致的。动力转向系统是利用发动机的动力来帮助驾驶员进行转向操纵的装置,它把发动机的能量转换成液压能(电能或气压能),再把液压能(电能或气压能)转换成机械能作用在转向轮上帮助驾驶员进行转向,故应称之为动力助力转向系统。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检查转向系统中的油管、油杯、转向器及转向泵的各个连接部分;

2、在泵的进油口处,若进油管存在松动的情况,则往往在此处出现渗油现象,因此要求在任何时候不可对栗上的进油管进行撞击(油管是过盈配合压人泵体的);

3、检查油管与转向泵的接口处,若此处漏油,需重新调换密封圈,拧紧油管上的安装螺栓,与栗的本身质量无关,不需更换转向泵;

4、检查发动机缸体、机油箱、转向泵油杯、变速器油箱及变速器冷却油管等有无漏油情况(注:转向泵在无损伤的情况下,是不会存在漏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