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点火开关在lock位置拔出钥匙转向盘会锁住

解答(3)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点火开关在LOCK位置拔出钥匙后,再左右转动一下方向盘,方向盘才会被锁住:

1、ACC挡全车通电,收音机、车灯等可以正常工作,但是不能使用空调,等待5~10秒;

2、LOCK挡方向盘被锁死,除了防盗系统和小灯外,电路完全关闭;

3、ON挡除了起动机,其余的基础设备都可以正常工作;

4、START挡启动发动机,除了部分功能可正常工作,其他电源都断开,松手后钥匙自动回位至ON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是的,但是点火开关在LOCK位置,钥匙是拔不出来的,要再往下拧一下才可以拔的出。点火开关(Ignition Switch),即汽车点火系统的开关(通常要使用钥匙),可自由开启或关闭点火线圈的主要电路。启动方法:钥匙插进点火开关后,在每个挡位做瞬间停留大约1、2秒钟,这时能听见电器设备通电的声音,然后再进入下一个挡位就可以了。有的车是可以直接进入ON位置,之后等待电器各方面全面启动后,大约6-7秒的时间,之后,再扭转钥匙到START状态直接打火。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点火开关在lock位置方向盘是会锁定的,不过钥匙在lock位置是拔不出来的,要稍微往下拧一下才可以拔得出来。点火开关的挡位一般为OFF、ACC、ON、START(高端车略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