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点火开关不通电咋回事

解答(3)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点火开关不通电的原因就是电瓶没电:

1、可能是由于长时间大灯未关等原因造成的亏电或是电瓶寿命到期,一般建议2年就及时更换电瓶;

2、另外加装氙气大灯、高功率音响、DVD等也是造成车辆电路故障的原因。车辆没电的情况很好检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3、还有就是挡位不对。自动挡车启动时挡位一定要放在P挡或N挡上,如果放在R或者D挡上就会打不着火。还有一些手动挡车如果不踩离合也会打不着火。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打开玥匙到启动挡,马达没有反应:

1、电路问题:连接到马达启动开关的电路不通、有断开的地方。或者电瓶亏电严重;

2、马达吸合开关故障;

3、马达损毁。 建议可以找个电工用万用表测量一下, 如果突然出现这个情况,可能是连接到马达吸合开关的线头接触松动引起的。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问题比较多,先确定有没有电,车有没有挂挡,保险有没有问题,点火开关,启动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