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离合器片打滑怎么办

解答(3)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说的是手动变速箱吧,自动变速邮箱没有离合器:

1、如果自动变速箱打滑,一般都是摩擦片磨损过大造成的;

2、手动变速箱一般都是离合器片磨损过大,或者离合压盘损坏,再就是分离轴承损坏了造成的打滑;

3、建议拿到维修店去,拆装变速箱,然后进行检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离合器片损坏、硬化、有油污或者从动盘摩擦片磨损造成打滑,要看情况修理或更换,如果打滑严重的话就要大修变速器了。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可根据需要踩下或松开离合器踏板,使发动机与变速箱暂时分离和逐渐接合,以切断或传递发动机向变速器输入的动力。离合器是机械传动中的常用部件,可将传动系统随时分离或接合。对其基本要求有:接合平稳,分离迅速而彻底;调节和修理方便;外廓尺寸小;质量小;耐磨性好和有足够的散热能力;操作方便省力,常用的分为牙嵌式与摩擦式两类。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离合器片打滑会造成不能起步或起步困难,加速困难,严重时还会发出焦臭味,最好尽快去维修厂维修。离合器,香港俗称极力子,这是从英语Clutch而来,台湾话则常以离仔或日文的クラッチ称之,是把汽车或其他动力机械的引擎动力以开关的方式传递至车轴上的装置。